欢迎您,

2023年03月14日 09:36:21 星期二
当前位置:安康人大 > 县镇人大 > 汉滨区 > 正文
汉滨区建民街道:人大评议促进职能部门增强履职动力
发布时间:2024-01-19 15:41作者:扬平来源:
分享到:

为进一步推动基层站所依法履行职责、提高工作效率、改善工作作风、创优服务水平, 1月11日,建民街道召开人大代表评议办事处职能部门工作会,对相关职能部门2023年度工作进行评议。

会上,建民派出所、建民司法所、建民街道水保站等6个单位或部门负责人分别从依法行政、履行职责、服务群众、工作作风和工作实绩等方面,向人大代表汇报了本单位(部门)工作情况及个人履职情况。

人大代表依据会前征求选民意见和会上报告情况,以高度负责的态度,畅所欲言,对被评议单位(部门)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又围绕增强为民意识、提升业务水平、精进工作作风、创新工作举措、加强部门联动等方面给予了全面细致的点评和建议。并对6个单位按满意、基本满意、不满意三个格次进行了测评,当场公布测评结果。

会上,被评议部门主要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表示认真对待此次工作评议,虚心接受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即查即改,把评议指出的短板弱项作为切入点,把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作为整改方向,努力在推动工作改进上取得新突破。

通过开展此次工作评议,进一步发挥了街道人大工委的职能作用,提高了代表的履职意识,促进了被评单位不断改进作风,增强履职动力,提高服务水平和办事效率,自觉接受人大监督,为推动街道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