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2023年03月14日 09:36:21 星期二
当前位置:安康人大 > 县镇人大 > 旬阳市 > 正文
旬阳市赵湾镇人大代表下沉一线 服务群众
发布时间:2024-01-23 08:51作者:刘家群来源:
分享到:
时至年关,为了更好的发挥人大代表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旬阳市赵湾镇人大主席团抓住年关“时间节点”这一关键,号召全体镇二十届人大代表积极投身参与产业发展、矛盾排查、访贫问困等工作。
走进田间地头,做好产业发展的指导员。为了促进群众增收,该镇15名有产业技术的人大代表积极当好群众发展产业的指导员,利用走访选民深入田间地头,指导群众因地制宜发展烤烟产业、畜牧养殖、水鲜产品、林果产业等。入冬以来,指导群众烟地冬深翻14场次、果树修剪8场次。
走进村组院落,做好矛盾排查的网格员。春节临近,返乡回家过年人员增多,为积极配合村、社区“两委”做好矛盾排查工作,把稳定、平安、祥合抓在手中,掌握动态,发现问题,化解纠纷,镇人大代表就主动充当了所在选区区域的网格员,发挥经常与人民群众接触、沟通、联系的优势,向返乡人员宣传政策、介绍家乡一年来的变化,并第一时间把返乡人员动态向村、社区报告,确保有矛盾就处理、有纠份就化解、有争异就说合,把公平、公正体现在正义之中。
走进困难家庭,做好弱势群体的帮扶员。结合节前慰问,20余名有职身份的镇人大代表深入到15个村、社区农户家中访寒问暖,了解家庭收入、务工、患病、子女上学等情况,特别是过去一年发生大的变故家庭,主动走进他们家中,定发展规划、找务工门路、寻增收项目,落实包帮责任人,帮助解决生活生产中的实际问题,并开展慰问活动,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第一时间、第一速度送到“千家万户”,传导到家庭成员的每一个人,让他们过一个“祥和、幸福、康乐”的喜庆之年。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