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2023年03月14日 09:36:21 星期二
当前位置:安康人大 > 县镇人大 > 旬阳市 > 正文
旬阳市人大召开2024年度镇人大工作人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4-02-23 11:39作者:刘民来源:
分享到:

2月22日,旬阳市人大常委会召开2024年度镇人大工作人员培训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刘连文出席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向小敏主持会议。

会上分别就镇人大工作和代表工作进行了系统培训,段家河镇人大、红军镇人大、金寨镇人大分别围绕主席团规范化运行、代表小组及代表日常履职、监督指导村民自治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镇级人大是处于最基层的国家权力机关,在践行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中具有根基性和基础性作用,各镇人大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和指导人大工作,深学笃行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

会议要求,镇人大工作人员要谋划好、落实好、推动好年度镇人大各项工作,要认清现状,增强做好镇人大工作的紧迫感。要坚定信心,增强做好人大工作的责任感,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把法律法规制度学习放在首位,坚持把解决实际问题放在关键。要做实做细“三项主体工作”,筑牢工作基础,闭会期间主席团工作做实做细“三会五步”模式,代表小组季度活动做优“六步法”,监督指导村民自治做细“镇村联动”,要做优“一镇一品牌”,提升旬阳人大工作样板的水平。

市人大常委会相关委办工作人员、各镇人大主席、镇人大办主任和人大业务干部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