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2023年03月14日 09:36:21 星期二
当前位置:安康人大 > 县镇人大 > 宁陕县 > 正文
宁陕县龙王镇人大:暖心开学季 代表护航“你”
发布时间:2024-02-28 10:14作者:李明睿来源:
分享到:

“食堂的菜是啥时候买的,新不新鲜?咱们炊事员有没有进行健康检查?”在太山庙中学食堂内,宁陕县龙王镇人大联合检查组针对最关心的问题向现场工作人员发出了一连串的询问,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在铁路坝小学,负责安全生产的干部详细检查了教学楼消防灭火器配备情况,及消防设施气压是否充足,在不在保质期内等实际状况,督促学校要定期检查,做好应急保障储备。来到教室内,县人大代表高忠满提醒同学们:“消防安全要牢记,小朋友们自己不玩火,还要主动监督家长安全用电用火,当好‘小小义务监督员’。”

据了解,为维护新学期教育教学秩序,保障校园师生安全,积极发挥人大代表“监督员”作用,2月27日龙王镇人大主席团组织部分镇人大代表,联合镇市场监管所和镇安委办等业务干部一同前往辖区内3所中小学,围绕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物资保障、应急处置等领域开展专项检查,详细了解各学校开学各项工作开展落实情况,共检查发现问题16个,现场整改8个;收集学校反馈问题6个,现场落实解决2个,为全镇教育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奠定了扎实基础。

一次关心的检查,一声深情地提醒,是龙王镇人大开学季代表护航专项督查视察活动的一个缩影和写照。下一步龙王镇人大将继续按照县委教育高质量发展工作要求,号召社会和人大代表积极支持教育工作,定期组织人大代表参与校园安全检查视察,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织密筑牢校园“安全网”,为镇域内全体校园师生的安全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