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2023年03月14日 09:36:21 星期二
当前位置:安康人大 > 县镇人大 > 紫阳县 > 正文
紫阳县高滩镇:补选人民代表,加强民主监督
发布时间:2024-02-28 10:41作者:余伟来源:
分享到:

2月26日上午,高滩镇第6、8大选区组织选民开展紫阳县第十九届人大代表补选工作,6352名选民参加了选举活动,共选举了代表2名。

为切实做好此次人大代表补选工作,自2月8日开始,高滩镇成立以镇党委书记为组长的选举工作组,并制定选举方案,召开会议,精心部署,周密安排,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选举法》《陕西省县乡两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实施细则》的有关规定依法组织实施。依法组织开展了选民登记、张贴选民榜、提名推荐候选人到正式选举日组织投票等工作环节,充分发扬民主,确保选举依法、程序合法、结果有效;依法履行程序,确保补选工作依法有序推进。

此次补选工作分别在第6、8大选区设置主会场各1个,仁和社区和集镇社区投票站2个,流动投票箱11个。上午10时许,大会执行主席在主会场宣读了《选举办法(草案)》,并进行举手表决通过,根据选民推选表决通过了总监票人和监票员、计票人。选举开始后,两个选区共计6352余名选民以饱满的政治热情、严肃认真的态度积极参与投票选举,纷纷投上了自己庄严而神圣的一票,以等额选举、无记名投票方式,补选出县人大代表2名。根据投票结果,候选人唐碧轩、王忠军均高票当选为紫阳县第十九届人大代表。补选工作圆满完成。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