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2023年03月14日 09:36:21 星期二
当前位置:安康人大 > 县镇人大 > 宁陕县 > 正文
宁陕县筒车湾镇:发挥人大作用 严守校园安全底线
发布时间:2024-03-11 15:56作者:李娅清来源:
分享到:

为全面加强学校消防安全管理和防范工作,近日,宁陕县筒车湾镇人大联合镇安监站、市场监管所、派出所人员以筒车湾幼儿园、小学为重点在全镇范围内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检查。

活动中,代表们先后对学校周边环境、道路交通、教学设施设备、运动场所等重点场所进行了全面的检查,细致摸排了教学楼、宿舍消防设施、安全出口、应急照明、水电线路、监控设备、烟感器等设施器材是否完好,认真查看了学校开学前安全自查记录,同时督促学校负责人继续严把安全关,为全体师生筑起一道坚实的防火墙。食堂设施设备关系到师生的饮食健康,代表们还对食堂环境卫生、设备安全隐患进行排查,重点检查了操作间、留样设备,食品储存、加工、烹饪设备的清洁和消毒,要求食堂工作人员及时对食堂环境卫生、设备运作、食堂的水、电及各类厨具进行自查自检,确保食品安全,杜绝食物中毒、消防安全事件的发生。

此次校园安全检查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对营造良好的校园内外安全环境、护航师生安全开学起到了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