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2023年03月14日 09:36:21 星期二
当前位置:安康人大 > 县镇人大 > 石泉县 > 正文
石泉县中池镇:抢抓农时促春耕 人大代表履职忙
发布时间:2024-03-11 16:06作者:杨吉祥来源:
分享到:

龙年春来早,春耕备播忙。眼下正是春耕生产时节,连日来,石泉县中池镇人大代表积极发挥“宣传员”“护航员”“服务员”作用,同群众一道抢抓时令忙春耕,引导群众农户开展春耕生产,为农民持续增收开好头起好步,助力乡村振兴。

当好惠农政策“宣传员”。“今年我们有粮种补贴、农机购置补贴、耕地地力保护补贴等惠农政策,大家有意向的可以到村委会或者镇农业综合服务站了解详情和申报。”在各村委会、田间地头、农家小院里,随处可见人大代表化身宣传人员向农民群众宣讲各类惠农政策的场面。同时,通过听取和收集农户们的意见、难题,为农户春耕生产排忧解难,充分调动农户生产积极性,全面掀起春耕备耕热潮。

当好春耕生产“护航员”。“水是农业的命脉,等不得,也慢不得,不能存侥幸心理。”为确保春耕生产按时开展,保证农民春耕用水充足,人大代表们走农户、做调研,查看各地农田的水利情况。县、镇两级人大代表积极组织广大群众开展沟渠清淤工作,对渠道杂草、淤泥、垃圾、枯枝等进行清理,修缮、防渗加固损毁渠段,为农田灌溉供水保驾护航。

当好农技农资“服务员”。人大代表紧盯春耕、农资储备、农业技术服务、惠农补贴落实等关键环节,对全镇各村(社区)进行走访调查,及时发现和解决影响春耕备耕的问题,确保农民群众用上“放心籽种、放心化肥、放心农药”,切实以精准的监督确保不误农时,为农业增产增收打下坚实基础。

下一步,中池镇人大主席团将继续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作用,及时收集群众热点难点问题,充分协调相关部门做好农资供应、农机服务、农技指导、政策扶持等方面的服务指导工作,切实帮助解决农户实际问题,为助推乡村振兴贡献人大力量。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