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2023年03月14日 09:36:21 星期二
当前位置:安康人大 > 工作动态 > 正文
杨首艳带队调研全市医保经办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25 10:45作者:刘渊 田瑶来源:
分享到:

3月21日至22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首艳带领调研组专题调研全市医保经办工作并组织召开座谈会。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紫阳县蒿坪镇医保服务站、红旗社区医保服务室、卫生院医保结算窗口,紫阳县政务服务大厅医保窗口、中医医院医保结算窗口,汉滨区水景湾政务服务大厅医保经办服务窗口、五里镇张营村医保服务站、五里镇医保服务窗口、汉滨区第三人民医院,市中医院医保经办服务窗口、市政务服务大厅医保经办服务窗口、市医疗保险经办处,通过实地查看、问卷调查、走访交流、查阅资料等方式,详细了解全市医保惠民政策的宣传、贯彻落实情况和医保经办服务体系建设、经办服务开展等方面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及问题,并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医保经办工作广泛听取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市医保局汇报了全市医保经办工作开展情况,市直相关部门结合职能汇报有关情况,定点医药机构代表就医保经办工作作交流发言,与会部分委员、代表就全市医保工作提出建议意见。

调研组强调,医保政策制度、工作举措、公共服务直接关系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健康福祉,全市各级医保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医疗保障工作重要论述,切实站稳人民立场,回应人民群众诉求,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聚力建设幸福安康提供坚实的民生保障。要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人民至上这个“根本立场”,牢牢把握民生为本这个“价值取向”,牢牢把握民意为重这个“评判标准”,切实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以真挚为民的情怀增强做好医保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坚持深化改革,更加注重建立多层次的医疗保障体系,更加注重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更加注重改革的整体性、系统性、协同性,更加注重医保体系和医保治理能力现代化,更加注重提升医疗保障公共管理服务水平,不断提升医疗保障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实现更好保障病有所医的目标。要强化问题导向,认真解决医疗保障工作的短板弱项,进一步加快紧密型县域医疗卫生共同体建设,加快优质医疗卫生资源扩容延伸和均衡布局,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镇村,提升基层卫生健康服务能力和服务整体效能,着力推动我市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

据悉,今年4月份召开的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将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全市医保经办工作情况的报告,并开展专项工作评议和专题询问。本次采取专题调研、问卷调查的方式,深入了解有关情况,有利于增强医保经办评议和专题询问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