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2023年03月14日 09:36:21 星期二
当前位置:安康人大 > 县镇人大 > 平利县 > 正文
平利县长安镇:召开第二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4-04-08 16:01作者:陈雨龙来源:
分享到:

4月6日,长安镇召开第二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47名镇人大代表出席会议;在长安镇参选的县第十九届人大代表,住镇政协委员,不是代表的镇领导班子成员、村支部书记,镇属及驻镇各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上,听取和审议了长安镇人民政府工作报告、镇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审议了长安镇2023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财政预算情况的报告,通过了《长安镇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助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的议案(草案)》,票决了长安镇2024年第一批民生实事项目,选举产生了镇人大主席,对长安镇2023年第二批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镇人大代表对镇属及驻镇各单位进行了测评,表彰了优秀联络站和优秀人大代表。

会议强调,一要坚持党的领导,把牢政治方向。镇人大主席团和人大代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聚焦县委、镇党委工作部署,立足人大职能定位,提高履职能力,提升工作效能,切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感恩奋进的强大动力和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二要紧盯重点工作,服务中心大局。镇人大主席团和人大代表要当好政策法规宣传员。聚焦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和粮食安全底线、防控政府债务风险、生态环境保护和安全生产等制约高质量发展的各类风险隐患,开展法律法规和政策宣传,及早干预防患化解,赢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要当好镇村建设战斗员。积极投身省级乡村振兴示范镇村建设、人居环境整治主战场,带头参与各项建设,当示范、做表率。要当好民生事项监督员。聚焦事关全局和长远的重点民生大事,票决的5个民生实事项目、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等群众关心的热点民生问题,通过开展视察调研、听取专项工作报告、定期督办等形式督促落实,促推各项民生实事迅速落地开花。三要强化自身建设,真心实意为民。镇人大主席团和人大代表要对标人大工作新形势新要求,进一步提升人大履职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持续加强和改进代表工作,用好现已建成的8个镇村人大代表联络站,定时走访、定期接访、定点约访、定题回访,发挥好联络站收集民意、答疑解惑、调解矛盾的平台作用,组织代表开展深化“三个年”、“千万工程”履职建新功活动,以更优服务支持代表履职,引导代表传播正能量、宣传好声音。认真贯彻“人大代表联系选民”制度,深化拓展、细化落实县人大“五小工作法”和镇人大“五带头十个一”工作机制,动员引导代表结合行业优势和专业特长积极参与各项惠民利民活动,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