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2023年03月14日 09:36:21 星期二
当前位置:安康人大 > 人大三会 > 常委会会议 > 正文
市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五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7-08-25 09:20作者:安仁轩来源:市人大
分享到:
  8月24日至25日,市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五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勇主持第一次全体会议并讲话,常务副主任袁子顺主持第二次全体会议,副主任马孝芳、邹俊杰、陈伦宝,秘书长吴少华和委员共32人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产业扶贫、2016年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2017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以及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批准了2016年财政决算和2017年政府债务限额及新增地方政府债券安排方案。会议还决定任命了1名副市长,并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陈勇在会议结束时的讲话中说,要持续推进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千方百计扩大投资,下大力气抓好固定资产投资特别是招商引资工作。凝神聚力发展产业,切实抓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着力建设一批能够富民强市的产业集群。全力以赴保障民生,努力提升教育、医疗、住房、就业、通信以及城镇管理等基本公共服务水平。
??陈勇指出,要高度重视并扎实抓好产业扶贫工作。因地因户因人选好产业项目,既发展“短平快”产业项目,又发展“利长远”产业项目。积极推进“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民”改革试点,发挥农业园区、龙头企业、能人大户和专业合作社的作用,大力推进“互联网+”现代农业行动。用足用活用好各项脱贫攻坚扶持政策,鼓励和支持各类市场主体参与产业扶贫开发。
??陈勇强调,要不断强化财政预算审查和监督。严格预算执行,加强财源培植,严控一般支出,推进预算公开,真正把有限财力用在刀刃上。对在2016年财政决算和审计工作中反映出的突出问题,要认真整改、严肃问责。要扎紧地方政府债务的使用、偿还、管理等制度篱笆,切实防范政府债务风险。
??陈勇要求,市人大及其常委会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四届四次全会精神,坚持“政治同向、法治同轨、发展同力、与民同心”的工作理念,加强对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热点问题的思考和研究,综合运用听取审议专项工作报告、执法检查、专项评议、专题询问、履职评议等方式,实施正确监督、有效监督,推动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副市长何邦军,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葛迪,市政府有关组成部门,各县区人大常委会负责人,市人大机关县级领导干部以及王沁、何民侠、汪信娥、陈梅、陈登兵、雷豪6位市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