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2023年03月14日 09:36:21 星期二
当前位置:安康人大 > 人大三会 > 常委会会议 > 正文
市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四次会议 决定7月30日召开市四届人大二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7-07-19 09:19作者:安仁轩来源:
分享到:

市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四次会议

决定7月30日召开市四届人大二次会议

7月18日至19日,市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四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勇主持第一次全体会议并讲话,常务副主任袁子顺主持第二次全体会议,副主任马孝芳、邹俊杰、陈伦宝,秘书长吴少华及常委会委员共34人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农村公路建设与管护、2016年脱贫攻坚工作成效考核中省反馈意见和自查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以及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食品安全法》和《食品小作坊小餐饮及摊贩管理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表决通过了《安康市烟花爆竹燃放管理条例》和有关人事任免案。

会议决定7月30日召开市四届人大二次会议,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了拟提交市四届人大二次会议的有关文件。

陈勇在讲话中说,当前,群众对村道建设仍有强烈愿望,把修建农村公路与移民搬迁安置、改善当前条件与着眼长远发展、公路建设与日常管养结合起来,用足用活政策,坚持质量为先,坚持建、管、养并重,不断推动农村公路建设与养护工作更好发展。要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盯紧抓实校园周边等重点领域、生产流通等重点环节和集中消费等重点场所,突出抓好早摊夜市小餐饮、食品加工小作坊和餐厨废弃物的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理顺监管体制,开展专项整治,依法打击食品安全违法犯罪行为,确保人民群众食品安全。

陈勇强调,脱贫攻坚是是一项极为严肃、极为重大的政治任务,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山西太原主持召开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中央反馈的共性问题和市级交叉检查发现的突出问题,突出抓好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健康扶贫、生态扶贫和易地搬迁等工作,找准人大履行职权、代表发挥作用与脱贫攻坚工作的结合点和切入点,形成脱贫攻坚的工作合力。要认真做好烟花爆竹燃放管理条例通过后的后续工作,加强法律宣传、开展执法培训、强化执法监管,确保《条例》有效实施。

陈勇指出,即将召开的市四届人大二次会议,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体常委会组成人员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带头宣传、自觉维护党的主张,引导代表正确行使民主权利。要维护法治权威,坚持遵规守纪,营造风清气正的会议环境。

副市长孙矿玲、杨尚伟,市检察院检察长王万兴,市政府秘书长陈伍文,市中级法院和市政府有关组成部门,各县区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市人大机关县级干部,以及付远军、成英存、刘丹丹、李辉忠、陈军、袁可军6位市人大代表列席会议,付玲、向富利、刘其波、张永林、罗芳5位公民旁听会议。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