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2023年03月14日 09:36:21 星期二
当前位置:安康人大 > 往年建议公开 > 正文
关于对原207省道安康水电厂至瀛湖集镇段道路进行提升改造的建议
发布时间:2018-03-16 16:25作者:来源:
分享到:

原207省道安康水电厂至瀛湖集镇段全长约14公里,该路段是辐射岚皋、平利、镇坪、重庆城口的主干线,也是通往瀛湖旅游风景区重要的旅游环线公路,更是中心城市连接吉河、瀛湖、晏坝、双龙等镇的交通要道。

一、现状与问题

1、原207省道由于当时设计建设标准低,加之连年遭受暴雨洪涝等自然灾害侵袭,超载超限现象严重,养护工作不到位,导致公路内外塌陷,路面坑坑洼洼,高低不平,破烂不堪,群众怨声载道,叫苦不堪。

2、随着车流量的不断增加,北岸瀛湖快速干道已不能满足车辆正常通行,加之北岸是新修道路,地质结构不稳定,地质灾害和交通事故频发,时常造成207省道(安康水电厂至瀛湖集镇段)拥堵不堪,严重时交通几乎处于瘫痪状态。

3、由于原207省道标准低,加之公路沿线群众吞食侵占公路行为较为严重,公路两旁的环境脏、乱、差且机动车辆与非机动车辆混行,交通事故频发,严重影响安康创建森林卫生城市和打造生态宜居城市的形象,更不适应区域经济发展。

二、建议

建议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对原207省道(安康水电厂至瀛湖集镇段)约14公里按国家二级公路标准规划设计,进行全面提升改造。与北岸瀛湖快速干道形成瀛湖旅游环线道路,将大大减轻北岸瀛湖快速干道交通压力,缓解安康大道和汉江三桥高峰时期交通拥堵问题。环线道路建成后将极大改善区域交通条件,提升瀛湖旅游品质,提高安康市形象,促进安康经济发展。

 

市四届人大四次会议

代表:陈涛 汉滨代表团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