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2023年03月14日 09:36:21 星期二
当前位置:安康人大 > 人大三会 > 常委会会议 > 正文
市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九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9-07-15 10:51作者:来源:安康市人大
分享到:

 

  7月11日至12日,市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九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勇主持第一次全体会议,常务副主任袁子顺主持第二次全体会议,副主任马孝芳、邹俊杰、陈伦宝、郑小东,秘书长吴少华和委员共34人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旅游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完成情况的报告。与会人员充分肯定了我市近年来旅游产业发展取得的成绩,客观分析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建议要着眼航空高铁时代来临的新形势、生态环保提出的新要求、决胜脱贫和乡村振兴的新任务,坚持把旅游产业作为战略性支柱产业、富民强市产业来抓,把旅游工作放在重要位置,加强统筹协调,完善工作机制,加大三年行动计划任务落实力度,全面贯彻《关于加快全域旅游发展的意见》,加快形成市上统筹、县区主抓、部门联动、社会参与的大旅游发展新格局。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2018年市本级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报告。与会人员认为,报告客观、真实、全面反映了去年预算执行和财政收支中出现的问题,整改要求严厉,审计建议可行。建议要高度重视财政资金管理工作,逐项逐条、从快从严抓好整改,加强问责追责,充分发挥审计监督的重要作用。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实施情况的报告。与会人员认为,市政府高度重视法律贯彻实施工作,以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为抓手,有效提升了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水平。建议要加大公共文化设施建设管理力度,提高公共文化服务效能,加强文化人才队伍建设,鼓励社会资本参与公共文化服务。

  会议还听取了5名市级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履职报告,并进行了评议和满意度测评;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举行了就职人员宪法宣誓仪式。

  受陈勇委托,袁子顺在闭幕会上讲话。他说,这次会议听取和审议的几项议题,都是事关全市发展大局和民生福祉的重大事项,会前常委会做了细致深入的视察调研,审议期间与会人员提出了一些意见建议,希望市政府及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充分采纳、推动落实。对当前市人大常委会工作,他指出,要按照年度工作安排,持续抓好立法、监督、决定、任免等各项工作,创新方式方法,提升工作实效,确保年度任务高质量完成。要围绕脱贫攻坚“百日决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生态环境保护等重点工作,在推动重大决策部署落实中发挥好人大作用;要深入贯彻全省人大代表工作交流会精神,紧紧依靠代表做好人大工作;要认真落实市委《关于推进县(区)镇人大工作规范化绩效化建设的意见》,持续推进镇人大“四同一建设”工作,推动人大工作创新发展;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王刚,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田沐臣,市检察院检察长王万兴,市政府秘书长,市政府有关部门、市中级法院、各县区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县级领导干部,6名市人大代表列席会议。5名公民旁听会议。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