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2023年03月14日 09:36:21 星期二
当前位置:安康人大 > 工作动态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1-12-16 15:05作者:来源:
分享到:

12月14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和近期重点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邹顺生主持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陈伦宝,党组成员、副主任郑小东、罗万平、周永鑫、王孝成,党组成员赵立根,党组成员、秘书长吴少华出席。

会议指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之后中央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今年经济工作重大成绩,深刻分析了当前经济发展面临的形势,精辟阐释了新阶段经济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对做好明年的经济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讲话思想精辟、博大精深,观大势、谋大事、把方向、定方略,是习近平经济思想的最新成果,为我们做好明年及今后一个时期的经济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中央对今年经济工作的科学判断和规律性认识,全面了解新发展阶段必须正确认识和把握的重大问题,进一步明确中央关于明年经济形势的研判以及政策取向的具体措施。要始终牢记“国之大者”,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聚焦党中央关于明年经济工作的重大部署要求,紧扣省委、市委贯彻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的部署安排,结合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立足人大职能,认真对标、履职尽责,全面加强立法、监督、代表等工作,着力谋划好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使人大工作更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更加精准有力地服务谱写安康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五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凝心聚力、真抓实干,着力抓好市人大常委会当前重点工作。要按照市委关于需要加力推进的重点工作和重点项目的安排意见,抓好由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同志统筹、协同和机关承担的任务事项,特别是加强安康人大工作在省级和国家层面的宣传等工作。要精心筹备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一次会议,筹备好由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承办的市级四大班子联席会议。要对标对表市上下达的年度目标责任考核指标、市人大常委会年度工作要点抓落实,确保全面完成今年各项指标任务。要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抓好疫情防控、联县驻村帮扶等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各委室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