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2023年03月14日 09:36:21 星期二
当前位置:安康人大 > 县镇人大 > 汉阴县 > 正文
汉阴县:召开人大系统“321”基层治理模式、镇人大工作暨宣传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4-20 17:49作者:陈炳华 梁萌来源:
分享到:

4月19日,汉阴县人大系统“321”基层治理模式、镇人大工作暨宣传工作会议召开。

会上,总结了2021年度人大系统落实“321”基层治理模式。镇人大工作情况和人大新闻宣传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2022年度人大系统落实“321”基层治理模式、镇人大工作和人大新闻宣传工作。通报了2021年度镇人大工作、全县人大宣传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汉阳镇人大主席团、城关镇三元村代表联络站、观音河镇人大专干分别进行了经验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2021年,县镇人大在同级党委的领导下,聚焦“321”基层治理模式,大力加强县、镇、村代表联络站建设和运行实践,基层人大工作生机勃勃,充满活力,为全市人大系统乃至全市推广汉阴“321”基层治理模式提供了汉阴人大样板,奉献了汉阴人大工作智慧,人大宣传工作成绩斐然,成效显著,为充分宣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展现新时代汉阴人大工作新气象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会议要求,县镇人大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按照“123”工作思路,即:聚焦一个核心:全面履行镇人大工作职能,打造两张名片,全面实施民生实事票决和专题询问制;完成三项重点任务,初任代表履职培训、“321”基层治理、代表联络站建设,以2022年度“321”基层治理模式暨镇人大工作创先争优积分指标任务,依法履行职能职责,以镇人大的担当作为,推动基层民主政治进步,促进经济社会持续稳定发展。在人大宣传工作方面,要思想认识上再深化、工作重点再突出、保障措施再加强,推动人大宣传工作再上新台阶。

就做好2022年县镇人大工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邦平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正确方向。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人大工作,围绕全县工作大局强化学习,深刻把握县委决策意图,自觉强化专业学习、加快知识更新,加强对重点领域、新兴领域、涉外领域知识的学习,努力补上知识短板或空白,为研究问题、把握规律、科学决策、推动落实夯实理论基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增强主业意识,处理好人大与党委的关系、人大与政府的关系、人大本职工作和参与党委中心工作的关系、人大常委会与镇人大主席团关系。三要着力对标对表,切实依法履职尽责。要筑牢发展意识,坚持不懈把服务中心大局作为鲜明主题,要筑牢为民意识,坚持不懈把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作为重要职责,要筑牢法治意识,坚持不懈把提升依法履职水平作为工作追求,不断开创县镇人大工作新局面。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