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2023年03月14日 09:36:21 星期二
当前位置:安康人大 > 县镇人大 > 镇坪县 > 正文
壮大村集体经济 城关人大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06-23 10:31作者:龚文智来源:
分享到:

“五年前,我创业时城关人民支持我;五年后,我创业成功人民信任我选我当代表;今天我想为城关集体经济发展提点建议,更想尽一己之力”,县人大代表曹祖波在参加代表联络组活动时说。

今年以来,在镇党委的领导下,城关镇人大组织新一届县镇人大代表,通过走访、座谈、调研、视察的方式,详细了解各村发展集体经济的现状、短板与潜能,广泛听取民情民意,走“村企联盟,抱团发展”路子,助力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

选定项目。理出了基本思路后,镇人大带领全镇人大代表深入农户、市场做细致的反复调研,立足城区周边6个村离县城半小时经济圈的区位优势,结合县人大代表曹祖波多年食品加工技术和销售经验,确定6个村集体经济合作社与曹祖波经营的汉巴食品共同经营城区蔬菜保供。

说干就干。针对村集体经济有资金无项目和有项目无领头人的现状,县人大代表曹祖波一边带领村集体经济负责人外出考察学习,一边对接市场,很快在6个村形成了共识,城区蔬菜保供区进入日程。改造库房和加工厂房800平方米,新增包装、加工线2条,购置冷藏、包装设备。从5月18日运营至现在销售额达16万元。这是人大代表助力集体经济发展壮大的一个缩影。

据统计,该镇代表今年累计为镇在集体经济发展提出合理化建议5条,其中9名代表成为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带头人,他们在一线带领群众增收致富,为选民交出了一份漂亮的“成绩单”,诠释了壮大村集体经济,人大代表在行动。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