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2023年03月14日 09:36:21 星期二
当前位置:安康人大 > 县镇人大 > 汉阴县 > 正文
汉阴县铁佛寺镇:人大代表助力平安创建
发布时间:2022-06-28 16:17作者:郭书亨 张丽娜来源:
分享到:

铁佛寺镇人大组织代表率先做到平安宣传、平安检查、履行网格员职责、接听社会调查电话“四个到位”,积极夯实平安创建基础,助力打造平安幸福家园。

——平安宣传到位,大力营造平安创建氛围。市县镇三级人大代表积极深入集镇、企业、商户、群众发放平安宣传资料,宣讲平安创建知识,讲好讲透“321”基层治理模式,并通过微信群、朋友圈转发平安创建动态,建议和倡导辖区内各单位利用电子屏播放防电信诈骗、扫黑除恶、网络安全、禁毒等知识,增强了平安创建的思想基础。

——平安检查到位,全面消除安全隐患。镇人大中心联络站联合派出所、市场监管所、安检站、综合执法队组成检查组,组织代表对辖区内超市、学校、宾馆、企业等重点场所进行了“拉网式”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不讲情、不手软,及时反馈整改意见,限期立行立改,督促责任人全面消除安全隐患。

——“321”网格员职责到位,在线履职效果明显。严格“明责、亮责、述责、评责”制度,57名人大代表分别入驻12个人大代表联络站,“坐班”接待选民,履行“321”网格员职责,及时化解矛盾问题,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维护好基层和谐稳定。

——接听社会调查电话到位,实事求是汇报平安。57名人大代表积极配合“12340”电话调查,对社会治安、平安创建、扫黑除恶、政法单位的执法情况等“九率一度”社会调查给予实事求是评价,促进平安创建走深走实,提高了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知晓率”。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