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2023年03月14日 09:36:21 星期二
当前位置:安康人大 > 县镇人大 > 旬阳市 > 正文
旬阳市仁河口镇人大三举措抵制“升学宴”倡导新民风
发布时间:2022-08-04 11:20作者:黄爱华来源:
分享到:

又是一年升学季,为有效遏制“升学宴”“谢师宴”等不良风气,大力弘扬“勤俭节约”文明新风尚,仁河口镇人大迅速行动,多举措开展“倡导文明新风,拒绝升学宴请”的宣传教育活动。

在宣传上突出广。一是组织市、镇两级人大代表通过召开村民代表会、院落会等形式进行宣讲,二是通过悬挂条幅、镇村微信工作群、人大代表微信联络群等形式发布“拒绝升学宴”信息,三是面对面引导广大家长和考生不举办“升学宴”“谢师宴”,杜绝大操大办,倡导俭勤廉为荣的新风尚,过一个风清气正的升学礼。

在方法上做到活。一是各人大代表协助村“两委”成员做好新录取大学生的摸底;二是邀请乡贤、人大代表、大学新生及其家属集中开展一次集体升学礼活动,以座谈交流等健康文明的方式表达贺意。

在效果上达到佳。一是各村通过道德评议大会,对主动放弃操办“升学宴”等活动的家庭,结合村规民约给予表彰;二是加强监督,对于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帅宴”的,通过道德评议会来进行批评教育。达到树标杆、杜歪风的效果,在全镇范围内形成堵陋习、树新风的好风尚。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