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2023年03月14日 09:36:21 星期二
当前位置:安康人大 > 县镇人大 > 镇坪县 > 正文
镇坪县牛头店镇人大:凝聚人大代表力量 助力人居环境“换新颜”
发布时间:2022-08-04 11:23作者:陈肸来源:
分享到:

为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百日攻坚实施行动,近日,镇坪县牛头店镇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紧紧围绕建设美丽宜居乡村,组织人大代表积极参与,助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推进牛头店镇环境再提升,成效再升级。

镇坪县牛头店镇人大把代表联系选民活动与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有机地结合起来,动员人大代表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与清脏治乱行动,整治重点是对镇级主次干道、房前屋后乱堆乱放物品、路面杂草垃圾、道路两旁杂物、空闲宅基地、卫生死角等环境卫生进行集中整治。

在行动中,人大代表率先垂范,带动周围群众自觉参与到镇圩环境卫生整治行动中去,根据各自职责分工,从细节入手、从小处着眼,发现一处,清理一处,群策群力,细致排查各处卫生死角。同时,加大宣传力度,带头反对不讲文明、不讲卫生等不良行为,在责任片区向过往的村民宣讲环境保洁知识,引导村民自觉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近年来,镇坪县牛头店镇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履职监督、宣传发动、示范带动等方面的积极作用,纵深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落地落细落实,切实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下一步,镇坪县牛头店镇人大将聚焦点上成景观组织房屋“大清扫”,瞄准线上提风貌推动村容村貌“大改善”,统筹面上治脏乱开展农村环境“大整治”,凝心聚力提升农村人居环境“颜值”。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