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2023年03月14日 09:36:21 星期二
当前位置:安康人大 > 县镇人大 > 汉滨区 > 正文
汉滨区洪山镇全面开展对村人大代表工作年度考核
发布时间:2023-01-18 12:03作者:易涛 周冯回娜来源:
分享到:

连日来,汉滨区洪山镇为了进一步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全面推进人大自身建设,有效发挥人大工作职能作用,将2022年各村(社区)人大代表工作纳入镇对村(社区)年度考核工作范围,制定了考核工作办法,组织3个考核组对全镇12个村2个社区扎实开展了村级人大代表工作年度考核。

本次该镇开展对村级人大代表工作考核主要内容有四个方面:一是各村(社区)党支部对区、镇人大代表工作重视与支持情况;二是区、镇人大代表履职情况;三是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情况;四是代表遵纪守法情况。考核形式为一是考核组依据镇人大代表主席团制定的考核办法,采取入村(社区)查看人大代表联络站各项工作档案资料,查看办公场所、办公设施、工作制度等;与村民代表座谈,听取村民代表反映代表履职情况;下发代表履职测评表对代表满意度进行测评。二是考核组根据查阅资料、查看办公设施,与村民座谈及村民代表反映情况,依据考核内容评分表分别客观公正地打分。最后考核组将各村(社区)人大代表工作考核评分表交镇党委进行综合评鉴。

该镇开展人大代表年度考核工作,强化了力抓人大代表工作具体举措,着力推进了人大自身建设,有效夯实了人大代表各项工作任务有序推进,赢得了区、镇人大代表称赞,深受各选区选民好评。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