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2023年03月14日 09:36:21 星期二
当前位置:安康人大 > 县镇人大 > 旬阳市 > 正文
旬阳市关口镇:人大代表助力养老保险生存认证
发布时间:2023-02-23 10:52作者:黄薇来源:
分享到:

“阿姨,请将脸放入相框内……来,慢慢地张张嘴,摇摇头,眨眼睛……”在镇人大代表陈伟的引导下,老年人很快便完成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领取资格认证。

近日,旬阳市关口镇30余名人大代表主动作为,积极配合镇村干部开展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生存认证工作,让广大符合条件的群众都能够按时享受基本养老保险待遇。

突出“实”,主动履行责任。关口镇针对养老保险工作进行了专题培训,镇人大代表充分发挥带头作用,将各自所在选区作为责任区域,积极投入生存认证工作,落实监督责任,防止冒领、骗取养老金现象的发生。

突出“活”,提升服务质量。针对不同情况的群众,镇人大代表采取集中认证、宣传自主认证等多种方式开展有效推动认证工作的开展,主动上门服务孤寡、残疾、重病及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人进行生存认证,确保完成有效认证。

突出“广”,加强宣传力度。通过居民微信群、朋友圈转发市人社局所制作的“养老认证操作视频”,进村入户发放宣传单、院落会等方式向广大群众普及养老保险知识,形成了人人关注、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截至目前,关口镇已完成近80 %的养老保险生存认证工作,镇人大代表用实际行动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灵活认证,践行了“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诺言,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