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2023年03月14日 09:36:21 星期二
当前位置:安康人大 > 县镇人大 > 石泉县 > 正文
石泉县票决产生2023年度10项民生实事项目
发布时间:2023-03-09 15:15作者:黄平 王方来源:
分享到:

在2月26日闭幕的石泉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经全县170余名代表无记名投票,从12项候选项目中票决产生2023年度10项民生实事项目,涉及就业、教育、医疗、环保等8个方面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问题。

早在去年10月份,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就分别印发通知,通过县镇人大代表走访、座谈、问卷调查、部门申报及在县政府网站设立专栏等多种方式面向全社会广泛征集年度民生实事项目的意见建议80余条,县政府在充分吸收2022年民生实事项目办理经验的基础上,重点突出实效性、普惠性、可行性以及惠及面广、受益面大、社会效益显著的特点,通过梳理整合、会商研判、实地调研、反复论证,筛选出12项群众普遍关注、呼声强烈的民生实事项目作为初步候选项目,并相继提交县政府常务会、县委常委会和县人大常委会研究确定后,提请县十九届人大二次会议进行差额票决。

下一步,该县人大常委会还将成立人大代表民生实事项目监督小组,对民生实事项目落实过程开展一对一联系监督,对项目完成情况进行绩效评价和满意度测评,进一步促进民生实事项目办实办好,人民群众满意。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