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2023年03月14日 09:36:21 星期二
当前位置:安康人大 > 县镇人大 > 岚皋县 > 正文
岚皋县人大出台《预算审查监督办法》
发布时间:2023-03-09 15:16作者:宋仁军来源:
分享到:

为加强对预算的审查监督,增强监督实效,强化预算约束,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绩效,保障和促进经济社会健康发展,近日,岚皋县第十九届人大常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岚皋县预算审查监督办法》。

该办法分为总则、预算的审查和批准、预算执行的监督、预算调整的审查和批准、决算的审查和批准、预算绩效管理和审计工作监督、责任追究、附则等八个部分。主要监督内容为预算、决算和预算调整方案的编制,预算执行、绩效管理、审计和审计查出突出问题的整改等;县人民政府关于预算、决算的决定和命令;有关预算法律、法规的执行情况。

《该办法》的出台实施,能够强化预算管理,打造“阳光财政”,有效监督预算编制和执行情况,确保政府每一分钱都用在“刀刃上”“ 点子上”,真正发挥财政资金的绩效作用。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