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2023年03月14日 09:36:21 星期二
当前位置:安康人大 > 县镇人大 > 旬阳市 > 正文
旬阳市赵湾镇:人大代表全员出动夯实产业发展“后劲”
发布时间:2023-04-28 10:46作者:刘家群来源:
分享到:

旬阳市赵湾镇人大代表深入一线,初心不改,作示范带好头,夯实产业发展“后劲”,从而有力的推动了产业项目建设高质量发展和落实,在全镇各级人大代表中形成共识,凝聚力量,齐心协力,为产业建设发展鼓劲、加油助威。

倾注全力,鼓足干劲。为更好落实2023年烤烟产业,镇人大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优势,依托代表联络站、代表接待选民日、入村(社区)到户走访选民、代表活动等有效载体,与选民面对面交流,到具体实施的村组,大力宣传产业建设的发展前景、政策措施和后续产生的效果,动员和凝聚人民群众支持镇人民政府和相关单位工作,形成人人参与和配合产业建设的强大动力,赢得快速推进落实。

积极主动,亲力亲为。全体有职干部代表立足本职岗位,主动作为,在烤烟产业烤炉建设、产业路建设、技术人员引进、合作社运营、产业去向发展定位上出力献策,在保障企业发展等方面主动作为、大显身手,决不袖手旁观、无所作为;有专业技术特长的代表发挥自身优势,做好技术培训和指导工作,为烤烟产业建设提供有力支撑,决不守“技”如瓶、保守而待;一线无职代表结合资源禀赋,带头发展产业、领办家庭农场,带动本村组及周边群众增收致富,决不无业无项、无事无为。在烤烟产业上,已有20余位代表,签订2023年烤烟产业发展合同,面积达1800余亩。

主动履职,全程监督。全镇各级人大代表把烤烟产业建设、面积落实、大田移栽、统防统治作为人大监督支持的一项重要内容,真正把烤烟产业建设拿在手中、挂在心中,确保烟农有增收项目、见到票子。全体代表积极行动,主动参加镇人大组织的视察调研和工作评议等活动,参加代表小组(联络站)组织的视察和座谈交流活动,提出可行性的意见和建议,围绕产业建设的外部环境、环境保障、资金使用、效益利用等关键环节,主动出谋划策,督促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以人民为中心、以增收为保障,解决群众期盼的热难点问题,助推烤烟产业健康发展、落地生根,发挥效能促农增收。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