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2023年03月14日 09:36:21 星期二
当前位置:安康人大 > 县镇人大 > 白河县 > 正文
白河县人大开展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跟踪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2023-04-28 10:47作者:王婷婷 吕升奎来源:
分享到:

为进一步强化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实效,近日,白河县人大常委会联合县政府督查室和审计局,对2022年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进行跟踪监督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到县水利局、住建局、经贸局和财政局等部门,通过查阅资料、座谈交流等形式,对2022年审计查出问题逐项检查整改完成情况,肯定成效,指出不足,提出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检查组听取了县审计局对2022年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综合汇报,水利局、住建局、经贸局和财政局分别就本单位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情况作了专项汇报,检查组成员对检查情况作了反馈,并就有关问题与被审计单位作了进一步沟通。

检查组指出,做好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是贯彻党中央关于完善审计制度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维护审计严肃性、权威性的必然要求,是促进审计成果转化运用的有效途径,更是人大依法开展全过程预决算审查监督的重要手段。

检查组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的重要性。相关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通过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推动政府依法行政、依法理财,优化财政资金资源合理分配,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二要进一步压实整改责任,着力提升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的实效性。相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审计整改相关要求,强化整改责任落实,坚持立审立改、限期整改、以审促改,从严从实推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三要进一步加强协同配合,形成审计整改合力。要加强部门间的协同配合,做好工作联动、信息互通、成果共享等工作,建立健全协调联动机制。县人大将进一步创新监督方式,突出监督重点,加强监督跟踪问效,推动人大监督与审计监督同向发力,寓支持于监督之中,确保中央决策部署和县委目标任务落地落实,助推白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