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2023年03月14日 09:36:21 星期二
当前位置:安康人大 > 县镇人大 > 旬阳市 > 正文
旬阳市城关镇: 人大代表助力体检,为老人健康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3-04-28 10:51作者:杜婷来源:
分享到:

近日,旬阳市城关镇各级人大代表主动作为、密切配合、积极协助镇卫生院医护人员到各村(社区)开展年度健康体检工作。人大代表们广泛宣传号召动员村内老年人按时参加一年一度的健康体检,面对山高路远的老人,他们就开车接送这些老人,确保全村65岁以上老年人们都能应检尽检,让他们享受“家门口”服务,按时为自己的身心健康来了一次大检查,村委会及卫生室呈现一派热闹景象。其中一位李大爷开心地说道:“现在国家真是政策好啊,又有大家的帮助,健康体检都送上门了,我们老年人真的是得到了实实在在保障!”。

体检现场,医护人员为老人们查体、血尿常规、肝功、肾功、血糖、血脂等化验以及做心电图、B超等项目检查,根据老人们的既往病史、治疗及用药情况,对生活方式、健康状况进行评估并制定药物治疗和健康饮食指导方案,人大代表们协助医护人员搬运医务器材,耐心细致的为体检村民提供指引和服务,对健康知识、防跌倒措施、日常就医常识等内容进行宣传解读,让每位老年人养成自我健康的保健意识,提升生活质量,提高幸福指数。

代表助力老人健康体检活动,充分践行了“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诺言,展现了城关人大代表心系群众、为民解忧、为民办实事的光辉形象,他们用实际行动升华初心、践行使命。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