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2023年03月14日 09:36:21 星期二
当前位置:安康人大 > 县镇人大 > 平利县 > 正文
平利县洛河镇:人大代表齐上阵 化身“三员”助春耕
发布时间:2023-05-05 15:23作者:方青蕊来源:
分享到:

“春为岁首,农为行先”。目前正是春耕生产的黄金时节,为实现“玉米不减少、增收一季豆”的目标,洛河镇人大代表化身“宣传员”“指导员”“护航员”,积极主动作为,深入田间地头和群众一同开展春耕生产,用实干实绩绘就乡村振兴的美丽画卷。

当好政策“宣传员”,吹响春耕生产“集结号”。为抢抓“农时”,不误“农事”,洛河镇人大代表通过入户走访讲政策、做宣传,把强农惠农政策送到田间地头,把科学种植技术送到农户手中,引导农户积极投身春耕备耕和春季产业发展上来,充分调动群众开展春耕生产的积极性,推动各项富农惠农政策进家入户、落地生根。

当好技术“指导员”,跑出春耕生产“加速度”。为提高农民春耕生产技能,确保春耕生产工作有序推进,洛河镇人大代表积极参加镇村玉米大豆复合种植现场培训会,向县级农业技术专家学技术、学方法,提升自身理论实践水平,入户时面对面指导群众,实现全镇春耕生产高产达效。

当好群众“护航员”,筑牢春耕生产“保护墙”。群众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人大代表。在镇人大的统筹安排下,全镇人大代表积极响应稳粮扩豆的号召,紧盯粮食生产任务,深入村组访民意、察民情、解民忧,详细了解群众春耕备耕有关情况,帮助农户找准短板,理清思路,确保春耕生产各项工作正常有序发展。

下一步,洛河镇人大将继续组织好代表深入田间地头宣讲政策,指导种植、保障农资,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送技术、送服务、听民声、解难题,引导群众打好春耕第一仗,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铮铮誓言。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