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2023年03月14日 09:36:21 星期二
当前位置:安康人大 > 县镇人大 > 汉阴县 > 正文
汉阴县双乳镇:招商引资促发展、人大代表勇争先
发布时间:2023-05-05 15:29作者:来源:
分享到:

招商引资是经济工作的“生命线”、产业发展的“强引擎”。今年以来,汉阴县双乳镇人大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优势,积极参与招商引资工作,在招商引资中出实招、下真功、求实效,推动双乳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集思广益献良策。全镇7个村级人大代表联络站和1个镇级中心人大代表联络站,结合“五个日”活动,分别组织进站代表到所在选区,走访选民、群众,广泛开展社情民意调查,深入了解选民和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镇人大主席团及时将代表走访、调研收集的意见建议进行梳理和研判,在镇党委会和招商引资专题会议上,就招商引资方向、方式、内容建言献策,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可靠依据和有效建议。

主动出击引凤凰。该镇人大积极融入全镇招商工作之中,多次传达镇招商引资工作部署和要求,积极谋划,深入挖掘我镇招商线索。坚持“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一方面,依托人大代表联络站,动员人大代表充分发挥代表政治、专业和职业优势,主动邀请返乡创业能人、乡贤、企业家到镇进行投资考察;另一方面,积极走出去招商,组织部分县镇人大代表先后赴山东、浙江等地进行招商。今年以来,在人大代表的推动下,双乳镇马家院子民宿项目成功签约实施,峰群玩具有限公司、三勇制衣厂等一批社区工厂落地。

监督协调强保障。该镇人大代表经常性、不定期地走访企业,对企业所关心的项目用地规划、企业用地报批、土地供应、用电、用水、用工等方面进行耐心细致的解答,并认真倾听企业对招商引资、项目推进的意见和建议,了解企业诉求,及时将问题反馈给镇党委、政府,进一步提升招商软实力;同时,通过加强对各职能站办所的督促,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有效增强了服务意识,优化了投资环境,营造了尊商、重商、亲商、安商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