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2023年03月14日 09:36:21 星期二
当前位置:安康人大 > 代表工作 > 代表风采 > 正文
踔厉奋进,青春无悔
发布时间:2023-05-06 14:33作者:赵翊君来源:
分享到:

“五四”青年节前夕,紫阳县举行盛大的表彰活动,对新时代奋发有为的“紫阳十大青年先锋”和“紫阳十大青年创业标兵”进行公开表彰,紫阳县十九届人大代表危成成、李文骏、杨锐、扈兴怀榜上有名。

危成成是蒿坪镇东关村党支部书记兼村主任。作为一个80后的村官,他意气风发,在乡村振兴的大舞台上大展身手,通过走访调研,结合东关村资源和区位优势,发展富硒油菜产业,落实“三联”机制,采取“产业基地(一产)+生产加工(二产)+销售服务(三产)”,一二三产业融合,推进全链条发展,提高村集体经济效益。2021年9月成立了农副产品直营店,2022年直营店销售额首次突破100万元。2023年4月27日,危成成被授予“紫阳十大青年先锋”的光荣称号。

家住洞河的杨锐从紫阳一家规范化的茶叶企业务工开始,逐渐熟练掌握制茶、运营、推广、销售等技术,成为公司制茶、经营、销售等各方面的业务骨干。2015年他成立了自己的公司;2017年建立了200亩的茶叶生产基地、创建“品品呗”紫阳富硒茶品牌;2018年成立紫阳山水生态茶厂。作为紫阳成长起来的新生代企业家,杨锐有着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担当精神,积极助力农户增收,服务本地发展。2023年4月27日,杨锐被授予“紫阳十大青年创业标兵”的光荣称号。

安康稀硒泉水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文骏早年外出创业,回乡后立足家乡的青山绿水,开发了稀硒泉本土矿泉水品牌。公司正常运营后,他积极反馈社会,带动周边100户贫困户入股,每年分红高达10余万元,真心帮助贫困户脱贫致富。2023年4月27日,李文骏被授予“紫阳十大青年创业标兵”的光荣称号。

2015年,扈兴怀在洄水镇连桥村建立了紫阳县佳欣富硒魔芋产业发展有限公司,通过建立农业示范园、土地流转、订单收购、物资发放等措施,累计带动帮扶贫困户122户386人发展魔芋种植,累计为40户贫困户分红8.4万元,常年为14名劳动力提供稳定就业,提供季节性临时用工1000余人次。2023年4月27日,扈兴怀被授予“紫阳十大青年创业标兵”的光荣称号。

作为人大代表,危成成、杨锐、李文骏和扈兴怀表示对获得的荣誉倍加珍惜,今后要不忘初心,心系百姓,奋发有为,脚踏实地,担当尽责,用奋斗书写新时代履职精彩答卷。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