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2023年03月14日 09:36:21 星期二
当前位置:安康人大 > 县镇人大 > 紫阳县 > 正文
紫阳县红椿镇人大:以站连心促履职
发布时间:2023-05-12 11:11作者:来源:
分享到:

为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联络站作用,畅通社情民意反馈渠道,提升代表履职办事效能。连日来,红椿镇人大采取有力举措、实施具体行动,扎实推进人大代表联络站优化建设。

建立健全片区联动机制。在县人大的关心指导和镇党委的高度重视下,陆续建立街道(街道社区、盘龙村)、七里(七里沟社区、七里村)以及尚坝(共和、民利、尚坝)3个人大代表片区联络站,在政府机关建立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致力于打造片区联动新载体,搭建联合履职平台,凝聚推动跨区域选民问题解决的强大合力。

规范代表联络阵地建设。人大代表联络站内配备有成套的设备设施,电脑、桌椅台账等必要的办公设施一应俱全。为使联络站能够高效运行,该镇特制定服务规范,《红椿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工作制度》《红椿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学习制度》等系列规章制度共6项,并将组织机构、规章制度和代表信息全部上墙,明确岗位职责,做到公开透明,实现代表服务选民、服务群众全覆盖。

聚焦“五个一”工作新模式。红椿镇人大围绕“高标准、高质量、高效能”,结合新形势新要求,立足人大代表作用发挥,反映一条社情民意信息,指出一条民生实事建议,开展一次重点工作视察,进行一次专项工作调研,开展一次向选民述职活动,持续激活人大代表履职“新动能”,全力实现“听民声、达民意、解民忧。”的新要求。

下一步,红椿镇将以人大代表联络站为阵地,不断创新,不断总结,逐步完善,丰富和强化代表作用,不断提高代表履职能力,推动新时代红椿人大代表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