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2023年03月14日 09:36:21 星期二
当前位置:安康人大 > 县镇人大 > 紫阳县 > 正文
紫阳县各级人大代表一线兴产业助振兴
发布时间:2023-05-12 11:27作者:储茂银 张明维来源:
分享到:

“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今年以来,紫阳县各级人大代表在县人大常委会的动员、引导下,深入农村一线积极开展“人大代表带头助力产业发展”等活动,发挥人大代表的示范引领作用,带领群众增收致富,成为助推乡村振兴的一张靓丽名片。

5月初,走进毛坝镇关坪山田园综合体的茶园,清新的空气迎面而来,只见茶园中奇石横生,茶树就长在这石头之间。放眼望去,整个园区薄雾四起,山体轮廓若隐若现,似仙境一般。县人大代表汪义朋是园区的负责人,他基于这里的资源优势,打算在园区内修建民宿,促进茶旅融合发展。该项目于2019年11月正式启动,拟规划建设成一个集茶叶生产、山谷民宿、康养公寓、共享农场等为一体的AAAA级旅游景区,打造成为国家乡村振兴示范项目。截止2022年底,已建成金硒古树茶研究院1座、关坪山茶叶生产基地1400亩、金硒茶叶加工厂2000㎡、西安曲江紫阳贡茶文化体验中心1座。项目的打造,也为周边群众提供了就业增收的机会。

汪义朋只是紫阳县人大代表扎根基层参与产业发展的一个代表,紫阳县还涌现出和平茶叶负责人曾朝和、山野食品公司负责人周其书、稀硒泉水公司责任人李文骏、群发农业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谁显军等大批人大代表,他们在产业一线、重点项目建设中贡献着代表力量。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