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2023年03月14日 09:36:21 星期二
当前位置:安康人大 > 县镇人大 > 旬阳市 > 正文
旬阳市双河镇“代表小组活动审批制”促代表履职
发布时间:2023-05-31 10:19作者:王全洲 吴涛来源:
分享到:

为了进一步规范代表小组活动开展,完善代表小组活动评价考核机制,不断提高代表工作履职水平,旬阳市双河镇人大探索制定代表小组活动审批制,规定各代表小组在开展活动前一个月向镇人大办申报活动主题、活动时间、活动地点、召集人、联系方式、参加活动范围和人数、活动内容、筹备情况、资金预算及来源,在职能部门审查以及镇人大主席团审核后方可进行。要求活动开展需结合镇情、村情实际,选准主题,内容“言之有物”。提前规划,做到重点突出、内容丰富、特色明显、群众认可,认真抓好活动成果转化,确保活动不走过场,镇人大根据活动开展情况给予活动经费下拨,落实活动资金全额支付,并对活动实施动态问效。

截止目前,该镇代表小组活动审批制实施大半年以来,全镇各代表小组报备开展活动件15件,活动内容涉及外出参观学习、视察、调查和检查活动,走访选民,分工联系选民,听取和反映人民群众的意见和要求,帮助选民和人民群众解决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组织代表定期向选民和原选举单位汇报履行代表职务情况,听取意见,接受监督,沟通代表小组活动信息,总结交流代表活动经验以及到红色教育基地接受教育等,得到批准13件,及时拨付了活动资金,保障了活动的预期开展和效果。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