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2023年03月14日 09:36:21 星期二
当前位置:安康人大 > 县镇人大 > 紫阳县 > 正文
紫阳人大:搭好“连心桥” 助力营商环境再提升
发布时间:2023-05-31 11:20作者:张明维 翁乐来源:
分享到:

优化营商环境,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证。近年来,紫阳县人大常委会紧紧围绕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这根主线,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重点工作来抓,紧扣市场主体,自2022年开始持续开展全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监督。

5月23日下午,紫阳县人大常委会四楼会议室,一场由县人大常委会组织的“五上”企业负责人座谈会正在这里举行,近30名负责人齐聚一堂,畅所欲言。

“为了促使民营企业招得进、留得住、能发展,建议政府强化与企业签订合同的全面履行责任意识,增强政府的公信力,同时要全面落实好招商引资各项优惠政策,进一步增强企业投资发展信心,助推紫阳经济高质量发展”。

“建议建立联合调查走访企业制度。每月固定时间由政府牵头相关部门,深入企业走访调查,上门服务,解决问题。通过面对面的交流,着力搭建政企互通、双向交流的新平台。”

.......

一个个建议,饱含着企业对未来发展的忧思所想,担负着企业家们的所思所盼。三个半小时,在听取了各企业负责人就惠企政策落实、政府职能部门服务理念转变、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大农业产业扶持力度、加大金融扶持力度、土地使用等方面的交流座谈后,县人大常委会经过讨论形成了相关的意见和建议,以《监督专报》的方式转办政府相关部门整改落实。
  通过交流座谈,各企业主纷纷表示,这场座谈会为人大和企业之间搭建了一个有效沟通的平台,希望经常召开这类座谈会,听听企业界的心声,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康树民说:“我们已经连续两年开展了优化营商环境监督活动,对于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将认真梳理,转交政府相关部门整改落实,县人大常委会将定期听取整改落实情况报告,针对一些重点、难点问题开展专题询问,年底还将进行工作评议,希望能够通过人大的工作监督,推动惠企惠民政策落实落地落细落实,切实提升企业获得感、满意度,助力民营经济更加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助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