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2023年03月14日 09:36:21 星期二
当前位置:安康人大 > 县镇人大 > 岚皋县 > 正文
岚皋县人大常委会开展《陕西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2023-05-31 14:39作者:邵欢来源:
分享到:

近日,岚皋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陕西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执法检查,并召开座谈会。岚皋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谢荧,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兵参加检查或座谈。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岚皋县明富魔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六口工业园区、进尔博水暖设备有限公司、县市场监管局、县住建局、县政务大厅等地开展实地检查,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方式对政府有关部门贯彻落实《陕西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推进“营商环境突破年”工作情况进行了检查。

谢荧强调,要充分认识执法检查的重要意义,发挥人大职能作用,推动各级各部门有效实施法律法规,助力“三个年”活动走深走实;要准确把握执法检查的重点、原则,紧扣法律法规开展检查、监督,坚持问题导向,把问题找准,把解决问题的对策建议提实;要确保执法检查的实际成效,了解真实情况,听取企业和群众呼声,县政府及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主动接受监督检查,积极整改问题。

座谈会上,组织学习了《陕西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县发改局、县经贸局、县行政审批局、县税务局就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进行汇报,检查组就岚皋营商环境存在的问题提出针对性意见建议。

会议要求,要以“营商环境突破年”活动为抓手,进一步贯彻落实好《陕西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优化岚皋营商环境,为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要认领责任做“加法”,立足发展产业、服务企业,对企业进行全覆盖走访,实行问题清单销号制度,切实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审批程序做“减法”,持续优化办理流程和时限,按照“应减则减”原则,实现极简审批“新突破”;惠企纾困做“乘法”,坚持真心为企业办好事、解难事,健全优化现场“问题清零”机制,完善“一对一帮扶”机制,实打实帮助企业解难纾困;瓶颈突破做“除法”,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企业“自选式”政策扶持、“管家式”跟踪服务,助力企业迈向“快车道”。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