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2023年03月14日 09:36:21 星期二
当前位置:安康人大 > 监督纵横 > 工作监督 > 正文
王彪带队调研全市国有资产管理监督工作
发布时间:2023-08-18 09:17作者:来源:
分享到:

8月14日至15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彪带队,到汉阴县、石泉县以及部分市属国有企业开展国有资产管理监督工作专题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小东、副市长周康成参加调研活动。

王彪一行先后来到汉阴县发展投资集团、老体育场、文化大厦,石泉县发投集团、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经发区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市水务集团、市城投公司、市大数据公司、市发投集团、市公交公司、市自然资源科技信息公司、安康高新区源网荷储一体化电力调度中心项目现场,详细了解国有资产管理监督及国有企业发展工作。


座谈会上,调研组认真听取了全市国有资产管理情况汇报,汉阴县、石泉县、安康高新区管委会及部分市属国有企业作了发言。王彪对全市国有资产管理监督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国有资产是全体人民的共同财富,是保障人民共同利益的重要力量,人大国有资产管理监督是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的重要职权,是人大行使国家权力的重要体现。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资产是全民共同资产的论述,增强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发挥国有资产作用的使命感、责任感;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国有资产管理经营的重要论述,推动依法经营、规范管理;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国有资产监督的重要论述,强化对国有资产的监督;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国有资产使用和经营单位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夯实基层组织党的建设;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守住廉政经营、安全生产的底线。王彪要求,全市国有资产主管部门和国有企业要紧扣加快建设汉江生态经济带重要节点城市的战略定位和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聚力建设幸福安康的目标任务,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扛牢职责使命,聚焦主业、做强实业、发挥作用,盘活存量、做大增量、提升质量,在守护发展人民共同财富中更好地推动共同富裕,努力让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成为聚力建设幸福安康的“排头兵”、成为建设现代产业体系的“强支撑”、成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的“引领者”、成为打造汉江生态经济带重要节点城市的“主力军”,更好地服务高质量发展全局。

周康成要求政府有关部门及国有企业,要突出投资收益提升,持续优化股权结构,提升企业市场竞争力。要突出运营质效提升,扎实推动“两金”治理,提高资产运营质量。要突出资源高效利用,千方百计整合盘活,形成资产、资金、资源有效循环。要突出降成本增效益,多措并举开源节流,确保全要素生产率的稳步提升。要突出安全平稳发展,全力以赴管控风险,实现企业长期健康有效运行。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