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2023年03月14日 09:36:21 星期二
当前位置:安康人大 > 县镇人大 > 旬阳市 > 正文
旬阳市棕溪镇人大:人大代表齐发力 和美乡村换新颜
发布时间:2023-12-21 14:44作者:柯玉婉来源:
分享到:

近日,棕溪镇人大代表们坚持以农村生态环境保护精神为引领,聚焦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打造山清水秀、春和景明、文明和谐的和美乡村。

“自开展环境整治以来,路面干净,厕所卫生,河水清澈,人一进村就感到心情舒畅。”镇人大代表、展元村党支部书记田治勇说道。

棕溪镇人大代表们积极开展人居环境卫生整治,卫生厕所改造、河道路面清理等村容村貌优化提升行动,通过走村入户,发挥护河员+护林员+环保志愿者的网格化生态管护队伍作用,深入宣传道路养护、秸秆禁烧、河长制、林长制等政策,对村庄周边、河沟渠道、道路沿线、农户房前屋后等重点区域进行全方位排查清理。

人大代表们倡议群众做好自家房前屋后、庭院屋内的卫生清洁,协助打扫室内外环境卫生,重点围绕房前屋后杂物乱堆乱放,沟渠白色垃圾,道路落叶、堆土等进行集中清理,同时向群众宣传村庄清洁行动的重要意义,以实际行动引导广大群众养成良好的文明卫生习惯,助力农村人居环境“内外兼修”,形成全村上下联动、全民行动的良好整治氛围,确保村庄环境卫生整治行动“深入人心”,从而推动农村人居环境品质再上新台阶。

不负青山,绿能成金。下一步,我镇人大将继续以群众满意度为导向,以创建宜居宜业和美乡村为目标,深入开展人居环境整治,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