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2023年03月14日 09:36:21 星期二
当前位置:安康人大 > 县镇人大 > 旬阳市 > 正文
旬阳市桐木镇人大:紧扣主责主业,加强依法监督
发布时间:2023-12-26 14:47作者:周如旭来源:
分享到:

今年以来,旬阳市桐木镇人大始终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把事关桐木发展、和谐稳定、群众关切的民生实事作为监督重点,把视察调研和发展有机结合,把法律监督和工作有机结合,聚力促进政府工作阳光高效、务实清廉。

一是围绕经济运行开展监督。镇人大始终把加强对经济运行、财政预决算和政务、财务公开等作为监督重点,使监督不流于形式,促进了经济社会平稳发展。年度两次人代例会上,听取财政工作报告,并就经济社会发展存在的问题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意见,促进了经济的持续健康发展。二是围绕民生保障加强监督。镇人大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放在突出位置,紧跟社会关注的热点、难点、堵点问题开展全过程工作监督。各主席团季会和代表小组活动上精选调研主题,在村级产业发展、和美乡村示范建设、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提升、水毁道路修复、耕地流出整改等方面开展视察和督查20次,提出相关建议意见,切实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有力促进了政府工作高效落实。三是围绕法律实施强化监督。镇人大注重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维护宪法权威,着力实施“八五”普法规划,认真组织《宪法》《民法典》等法律法规宣讲活动,利用集镇赶集日、校园课堂、村组活动等多种行之有效的宣传方法和途径,积极开展以宪法为核心的法制宣传教育活动,在全社会广泛弘扬宪法精神,宣传法律知识,促进全社会逐步形成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