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2023年03月14日 09:36:21 星期二
当前位置:安康人大 > 县镇人大 > 旬阳市 > 正文
旬阳市赵湾镇人大:“三重视”抓实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工作
发布时间:2024-01-17 17:05作者:刘家群来源:
分享到:

 进入冬季以来,为进一步提高群众取暖安全防范意识,有效防范一氧化碳中毒事件的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旬阳市赵湾镇人大以“三重视”扎实抓实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工作,不断筑牢安全生产底线,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

重视组织领导,夯实工作责任。该镇人大高度重视,借助周例会的时间,召开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工作部署会,组织人大代表中的有职人大代表为一氧化碳防范工作出谋划策,同时号召人大代表“进网格”,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联系群众、走访群众的优势作用,扎实开展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宣传教育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以村、社区或选区为单位,力争将一氧化碳中毒防范工作防早、防小、防患于未然,发放告知书、明白纸,切实拧紧冬季“安全阀”。

重视实地排查,守护群众安全。代表们到组入户,深入村居民家中进行宣传提醒,向群众详细讲解一氧化碳中毒的危害、常见原因、中毒表现、急救常识以及预防措施。此外,人大代表还对燃煤炉具、门窗、烟囱等设施设备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发现隐患立即协助群众进行整改。并通过电话、微信、亲戚告知等形式,转告留守老人在外的子女提醒老人注意项目,把“安全无小事”放于心,时时刻刻注意并提醒,确保不出问题,确保过一个团圆、喜庆、祥和的春节。到目前,共整改安全隐患10处,切实保障了群众的生命安全。

重视重点管理,确保工作实效。该镇人大以“网格化”为抓手,落实网格包保责任,组织人大代表对网格内孤寡老人、残疾人、留守儿童(老人)等重点人群进行全面的摸底排查,根据上门入户检查发现的问题和隐患,以村、社区为单位建立重点特殊群体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工作台账,签定家庭责任书或告知书,加大入户频次看、查、排,全力帮助整改隐患,坚决守牢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底线,确保不出问题。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