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2023年03月14日 09:36:21 星期二
当前位置:安康人大 > 县镇人大 > 岚皋县 > 正文
岚皋县人大开展财政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24-02-26 14:59作者:梅才文来源:
分享到:


为深入了解全县财政状况,指导财政部门做好2024年预算编制工作,进一步加大县人大对预算审查监督力度,2月20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江贤文、二级调研员刘纯海一行到县财政局调研指导财政工作,并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县财政局有关负责人汇报了2023年预算执行情况、2024年1至2月财政运行情况以及2024年预算(草案)编制情况,调研组一行对全县财政收入、政府债务以及重点支出、民生项目等预算(草案)安排情况作了全面深入了解,围绕全县财政形势、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对策建议进行了深入探讨。

调研组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财政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以更加积极有为的工作,为岚皋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财力保障;要持续加大财源建设,努力培育税源增长点,增强高质量发展势能;要扎实开展财会监督,进一步严肃财经纪律,树牢“过紧日子”思想;要坚持依法行政、依法理财,严格预算执行,强化预算管理,坚决杜绝无预算、超预算支出等现象发生;要有效防范地方债务风险,加强债券资金使用管理,提高债券资金使用效益,坚决遏制新增隐性债务;要自觉依法接受人大监督,严格执行县人大预算决议决定、审议意见;要精心组织做好2024年预算草案编制工作,要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突出“三保”底线。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