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2023年03月14日 09:36:21 星期二
当前位置:安康人大 > 县镇人大 > 宁陕县 > 正文
宁陕县新场镇:人大代表助力“春风行动”促就业
发布时间:2024-03-11 15:38作者:陈镇印来源:
分享到:

近日来,新场镇摆摊设点举办2024年“春风行动”系列招聘活动,此次活动为广大求职者提供了省内外共50余家企业近两千余个就业岗位。部分人大代表争当就业服务工作的宣传员、联络员,代表们拿着招聘宣传单,向过往群众宣传就近务工企业信息,积极参与助企招聘“春风行动”。

活动现场,人大代表们为前来咨询的群众发放企业用工需求宣传资料,并耐心讲解相关就业政策。目前,发放就业宣传资料200余份,走访大中专毕业生、返乡人员、就业困难等群众150余人。

据了解,为更好地满足春节后辖区各类劳动者就业需求,促进农村劳动力就地就近就业,引导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就业创业。该镇人大采取“集中宣传+入户走访”相结合方式,组织人大代表们入户走访收集群众务工就业意愿、了解就业意向,配合镇人社干部开展就业宣传活动。

目前,达成初步就业意愿20余人,下一步,新场人大将继续发挥人大代表作用,积极引导农村劳动力参加技能培训,提高就业技能水平,切实帮助有就业意愿的农村劳动者、就业困难人员等群体实现稳岗就业。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