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2023年03月14日 09:36:21 星期二
当前位置:安康人大 > 县镇人大 > 宁陕县 > 正文
宁陕县金川镇人大:全力做好会前走访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1 16:28作者:饶功勋来源:
分享到:

人代会召开在即,为了更好的了解群众心声,充分发挥“两个全覆盖”作用,密切代表和群众的联系,助力金川镇高质量发展。连日来,金川镇人大以“四下基层”为重要抓手,聚焦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教育卫生、就业创业、基础设施、安全生产、人居环境整治等开展会前大走访活动。

各级人大代表深入村、企业和站所,通过走访服务、座谈交流、政策宣讲、结对帮扶等形式,以“零距离”的沟通收集群众急难愁盼,破解发展所需。把选民关注关心的民生实事、需要解决的热难点问题以及镇域经济社会发展重点,收集选民的意见和呼声,梳理归纳形成代表建议在镇人代会上为民“呼声”,做好选民“代言人”,为镇人代会上建言献策做好准备。

同时通过深入农户家中、田间地头、问民生需求,聚焦涉农补贴、社会保险、社会救助等群众关注度高、问题反映强烈的领域,与群众面对面“拉家常”“话长短”,从“家长里短”中捕捉线索、发现问题,切实把群众身边的急难愁盼问题挖掘出来,形成意见建议。

为民代言作为人大代表出席人代会的主要内容之一。镇人大主席图要求每位人大代表将走访调查过程中群众们普遍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总结归纳形成高质量的议案提交至人代会。

金川镇人大主席表示,人大代表身处一线,生活在群众中间,最贴近选民,在召开人代会前的走访其目的是发现问题,收集意见建议,为群众服务,为镇域发展建言献策,提供良好支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