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2023年03月14日 09:36:21 星期二
当前位置:安康人大 > 县镇人大 > 汉滨区 > 正文
汉滨区瀛湖镇:提升履职能力 增强使命担当
发布时间:2024-03-21 11:08作者:张林月来源:
分享到:

为进一步提升人大代表整体素质和履职能力,增强代表依法履职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为人民的作用,3月20日,瀛湖镇组织召开第十一选区人大代表座谈会,镇党委书记寇小卫、人大主席程杨坤、第十一选区区镇人大代表、部分选民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组织学习了《代表法》,重温了代表的权利、义务、大会期间履职、闭会期间活动、执行职务的保障等内容。代表们根据前期走访调研实际及现场参观越泽农业园区的基础上立足辖区发展畅所欲言,对库迁路提升改造、瀛湖旅游特色小镇打造、文旅融合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进一步完善意见建议内容,提高意见建议质量。

镇党委书记寇小卫强调,2023年辖区内区镇人大代表深入开展了系列活动,切实有效地履行了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积极主动建言献策,创造性的开展了各项工作,提升了镇人大工作的整体水平。在2024年的工作中一要加强学习、知行合一,做政治理论的践行者。在学习中不断提升自己,真正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二要担责于身、合力推进,做地方发展的谏言者。要深入开展调研,加大和选民的联系力度,发挥自身专长,全面助力瀛湖经济社会发展,真正做到三为瀛湖。三要扎根群众、创新争优,做基层百姓的代言者。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通过不断深入群众听民意、聚民情,增加提案议案“含金量”,真正把“根”深深扎在群众之中,当好人民群众的“代言人”。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