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2023年03月14日 09:36:21 星期二
当前位置:安康人大 > 县镇人大 > 旬阳市 > 正文
旬阳市城关镇:人大代表尽职履责 助力安全生产
发布时间:2024-03-21 11:14作者:来源:
分享到:


为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更好地发挥人大代表监督作用,城关镇人大积极组织人大代表开展各类安全生产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多措并举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守牢安全生产底线。

宣传先行造氛围。人大代表充分利用密切联系群众优势,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持续活跃在宣传教育活动一线。在线上,代表们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把安全知识转发到朋友圈、微信群,有效扩大宣传覆盖面;在线下,代表们深入辖区企业、田间地头、商超市场等人员集中场所,广泛宣传普及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安全生产知识,营造了全方位立体化宣传氛围,不断提高群众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

隐患排查全覆盖。镇人大联合应急办,组织人大代表对辖区内的非煤矿山、烟花爆竹企业及经营户、加油站等进行安全生产视察调研检查,对重点企业、重点部位、关键环节、日常安全管理、危险源控制、应急处置等方面开展全方位“体检”,为企业把脉问诊,切实提出整改措施和检查报告。

问题整改强监督。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问题和安全隐患提出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人和整改时限,向企业下发认领单,由企业负责人签字确认,人大代表与应急办人员再对落实整改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实行销号管理。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