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2023年03月14日 09:36:21 星期二
当前位置:安康人大 > 县镇人大 > 岚皋县 > 正文
岚皋县佐龙镇人大:第二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4-04-03 10:33作者:王岩来源:
分享到:

4月2日,佐龙镇第二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顺利召开,38名镇人大代表出席会议,4名县镇党代表以及6名市县人大代表、1名市县政协委员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并通过了《佐龙镇人民政府工作报告》、《佐龙镇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佐龙镇2023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和《佐龙镇民政工作报告》,全面回顾总结了佐龙镇2023年的各项工作,明确了佐龙镇在2024年的工作目标,并对今后的工作进行了安排。

大会期间,代表票决产生了2024年度5件民生实事项目,并围绕新民风建设、农业产业发展、旅游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等热点难点问题进行积极讨论,为佐龙镇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共收到代表意见建议10件。

会议指出:佐龙镇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省委、省政府“三个年”活动部署,紧扣“一四八”总体部署,全力以赴抓项目、兴产业、惠民生、促发展,攻坚克难、扎实苦干,奋力谱写“岚河茶乡 康养佐龙”新篇章。

会议强调:扛牢正确方向,在凝心聚力上积极作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将工作重心转移到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开展工作,认真领会、积极实施;要坚持群众路线不动摇,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不断凝聚广大群众智慧和力量,参与全镇经济社会建设上来,在经济发展、项目建设上有作为,在社会事业、改善民生上显担当,全力推动佐龙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扭住第一要务,在服务大局上顽强拼搏。各位代表是各选区选出的优秀代表,是各行各业的佼佼者。要坚持将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围绕产业发展,积极推动蓬莱岛、蜡烛山景区、集镇改造等重点项目建设,不断促进产业集聚;要多形式开展招商引资工作,引进实力强、信誉高的企业入驻佐龙,不断提高产业竞争力及行业影响力;要巩固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做到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搞建设,巩固好全镇发展的良好态势,为实现岚皋县高质量发展贡献佐龙力量。全体代表要积极投身到产业发展、项目推进、乡村振兴等一线工作中,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牢记根本宗旨,在改善民生上不遗余力。古人云,“德莫过于爱民,行莫厚于利民”。以人为本,既是中华传统文化的思想精华,更是每一位党员干部的神圣职责。我们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财力再紧张,民生支出一分都不能少;时间再有限,民生工作一天都不能拖,要把群众的事情当成自己的事情办好办实办到位。要把镇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服务大局作为基本要求,着眼于服务发展大局,针对社会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助推高质量发展。弘扬新风正气,在示范引领上勇当先锋。要秉持“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理念,当好党的政策“宣传员”、党和群众的“联络员”、政风行风“监督员”、人民群众的“服务员”,要自觉做到清正廉洁,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权力观、事业观,筑牢思想防线坚守精神家园;要以廉养德,带头遵守中央八项规定、深化新一轮警示教育,真正做到干干净净做事、踏踏实实做人、清清白白做官;要以廉树威,管好工作圈、生活圈、交际圈,严肃查处违法乱纪的人和事,不踩作风雷区、不越制度红线。    

会议号召:新起点要有新姿态,新时期要有新作为。全体代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和镇党委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坚定信心、开拓创新,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现全镇人民对美好生活新向往而接续奋斗,为开启岚皋佐龙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破浪前行,为奋力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作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