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2023年03月14日 09:36:21 星期二
当前位置:安康人大 > 工作动态 > 正文
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4-04-09 17:07作者:来源:
分享到:


  4月9日,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工作会议召开。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有关法律法规,听取了市级监察和司法部门今年工作安排,部署了市人大监司委、市人大常委会监司工委各项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立根出席会议并讲话。

  赵立根对2023年全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强调,市人大监司委、市人大常委会监司工委要深化政治引领,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持续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扎实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始终坚定正确政治方向,以实际行动更加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依法履行职责,切实提升立法质量,加大监督力度,增强决定实效,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稳中求进推进人大监察和司法工作高质量发展,全力服务全市发展大局。要做实代表工作,高质量办好代表建议,按要求做好票决制工作,依规定保障代表依法履职,深入推进“履职建功‘三个年’·人大代表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持续擦亮“代表听审案件”活动品牌,努力顺应人民群众意愿。

  赵立根要求,市级监察和司法部门要一如既往支持市人大监司委、市人大常委会监司工委工作,积极配合做好地方立法、视察调研、执法检查、跟踪问效、履职评议等各项工作,依法按规定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专项工作,认真执行人大及其常委会决议决定和审议意见,形成一心一意谋发展、汇聚力量抓落实的思想共识,创造既分工负责又协调一致开展工作的良好环境。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及对口工委与市人大监司委、市人大常委会监司工委要坚持联力联动、一体共为,充分发挥合力,增强整体实效,放大全市人大监司工作“一盘棋”效应,为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聚力建设平安祥和幸福安康贡献力量。

  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市人大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工委组成人员,有关代表小组联络员,市政府办、市监委、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信访局分管负责同志,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分管领导及对口工委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