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2023年03月14日 09:36:21 星期二
当前位置:安康人大 > 代表工作 > 代表风采 > 正文
产业路上展风采——记紫阳县麻柳镇第二十届人大代表陈帮均
发布时间:2024-04-09 17:54作者:叶柏成来源:
分享到:

陈帮均是一位紫阳县麻柳镇染房村四组的普普通通的村民。他中等身材,身体微胖,为人说话和气。他初中毕业后,外出打过几年工,2016年开始在染房村大山沟里办企业。紫阳是个盛产茶叶的好地方,生产的茶叶与全国其他地方的茶叶可不一样,它富含微量元素“硒”。“硒”是人体不可缺少的微量元素,可以让人延年益寿,精神振奋,具有抗癌抑癌的功效。鼎龙茶厂加工生产的茶叶产品,有绿茶、红茶、白茶。茶叶品质优良,价格合理,茶叶远销北京、兰州、天水、河南、三门峡、西安、四川等地,他们厂加工生产的红茶,荣获第七届紫阳富硒茶文化节金奖,生产的紫阳毛尖,荣获银奖。

陈帮均同他哥哥一起办起了茶厂,后来他兄长一直在外发展,茶厂主要由陈帮均全权负责管理。该茶厂取名“鼎龙”,招收员工50余名,一下子解决了染房村一部分剩余劳动力,让乡里乡亲的在家门口赚钱,既照顾了家里孩子老人,有补贴了家用。鼎龙茶厂有固定资产4500元,工人月平均工资能拿四五千元。一个不算大的茶厂,一个平凡的村民,自己不但依靠产业致富,走出了一条茶叶精加工的新路子,而且致富不忘乡亲,积极带领全村老百姓共同走上富裕路,这就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农民,善良淳朴的品性。陈帮均一边发展茶叶产业致富奔小康,一边拥有参与麻柳镇的公益事业。三年来,他利用重阳节,中秋节,春节,为鳏寡孤独老人,贫困户送去粮油、水果奶粉等慰问品,折合现金20000余元;疫情防控期间,他多次为抗疫一线的干部,医务人员,派出所民警送去生活慰问品,折合人民币20000余元;他还多次资助困难农户孩子上学,捐款达10000余元。2021年10月,他被麻柳镇人大选举为麻柳镇第二十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2023年,他被中共麻柳镇党委评为“致富带头人”荣誉称号。

陈帮均在荣誉面前没有骄傲自满,他依然诚实待人,低调做人。他将继续把茶叶产业做大做强,让该项产业走出陕西,走向全国各地。他任何时候都不会忘记先进帮后进,富裕户帮助贫困户。

陈帮均自觉履行一个人民代表人民选,选出代表为人民的理念与社会担当,他用他的实际行动,展现了一个镇人大代表的精神风采,也为发展乡村经济振兴,起到了一个示范引领作用。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