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2023年03月14日 09:36:21 星期二
当前位置:安康人大 > 县镇人大 > 宁陕县 > 正文
宁陕县新场镇人大“三项举措”确保小组活动有作为
发布时间:2023-02-03 10:00作者:陈镇印来源:
分享到:

人大代表小组活动,是人大代表在闭会期间履行代表职责的有效载体,是促进镇域经济社会发展的有效依托,是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有效保障。新年伊始,新场镇人大采取积极有效措施,认真组织开展好本年度代表小组活动,促使代表小组活动生机勃发,成效显著。

一是加强组织活动。抓好代表小组组长队伍建设,建立小组联络员队伍,协助开展联络、协调工作,记录小组活动情况和代表履职档案,并及时向代表小组和镇人大反映代表意见、建议和要求,增强小组活动的组织保障。

二是提高活动质量。年初围绕镇党委政府的工作重心,结合群众关心的民生实事,践行人大代表“两个全覆盖”工作法,突出代表履职的重点,列出年度活动计划,开展充分的酝酿讨论,创新形式,丰富内容,拓展渠道,提高小组活动效率和质量。

三是确保活动成效。根据活动情况,提出意见和建议,并及时形成书面材料,提交镇人大和相关政府部门。并认真抓好意见建议反馈,及时跟踪监督政府,督促政府及时抓好意见建议的办理反馈,确保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