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2023年03月14日 09:36:21 星期二
当前位置:安康人大 > 县镇人大 > 平利县 > 正文
平利县广佛镇:人大代表争当“三员” 全力筑牢未成年人保护墙
发布时间:2023-04-25 16:20作者:陈子帆来源:
分享到:

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关系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关系国家和民族未来,是全社会关注的重大民生问题。为进一步关心和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示范带头作用,广佛镇人大聚焦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主动作为,强化联动,当好建议员、宣传员、先行员,扎实推动新时代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高质量发展。 

做好建议员。4月21日,广佛镇召开2023年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会议。会议组织学习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相关文件,传达了全县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会议精神,从加强学生宣传教育、加强校园内部安全管理和加强校园周边安全保护三个方面,对全镇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上,广佛镇人大代表积极建言献策,围绕预防校园欺凌、性侵、溺水、交通事故、食品安全“五项重点”提出建议意见,充分体现代表们对未成年人的关注和关心。 

当好宣传员。广佛镇人大主动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优势,通过下村入户进校园多种方式,广泛动员宣传未成年人保护工作。4月23日,人大代表刘惠作为铁炉村党支部书记,联合广佛派出所深入桃坪小学组织开展“普法进校园呵护助成长”《未成年人保护法》进校园主题宣讲活动,贯彻落实县镇“护校安园”工作会议精神的要求,了解校内留守儿童、困难学生学习情况,嘱咐他们好好学习,加强自我保护,同时邀请孩子们周末时间到村党群服务中心参加爱心志愿活动。 

争当先行员。发挥好人大代表“领头雁”作用。人大代表阮玉杰作为广佛寺社区志愿服务队队长主动作为,牵头带领志愿队伍每周五常态化开展“护学岗”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至今已累计开展活动50余次。因广佛中心小学和广佛中学都集中位于集镇一处陡坡上,地理位置特殊,放学高峰期路口常常拥堵,给师生家长和周围群众造成不便。知道这个情况后,在社区工作的阮玉杰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率先组织志愿者于放学高峰期在学校路口疏导来往车辆,做好交通引导工作,同时教导同学们上下学要遵守交通规则,不在马路上追逐打闹,保障学生放学道路交通安全。现如今,车辆即停即走,路不堵了,校门外家长很快就能找到自己的孩子,很多社区的家长见状也纷纷主动报名参与到这项行动中来。 

下一步,广佛镇人大将持续发挥监督履职,认真践行为民服务理念,积极组织各级代表参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寓监督于支持之中,当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三员”,始终把护校安园责任扛在肩上,实心干事护佑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主动作为构建校园周边安全防线,为全镇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撑起一片蓝天。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