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2023年03月14日 09:36:21 星期二
当前位置:安康人大 > 县镇人大 > 白河县 > 正文
白河出台《预算审查监督办法》
发布时间:2023-05-05 15:33作者:王婷婷 梅艳来源:
分享到:

近日,白河县第十九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通过《白河县人大常委会预算审查监督办法》,这标志着该《办法》正式施行。《办法》共八章四十五条,对预算的编制、审批、执行、调整和决算等环节,明确职责权限、明晰时间节点、规范审查程序,推动预算审查监督工作更加规范有效运作。

遵循法律。把预算法、监督法和陕西省预算审查监督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的刚性要求,贯彻于《办法》始终,切实做到依法行事。

明确职责。在整个预算审查监督工作中,明确了县人大常委会、县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县政府、县财政局等相关机构各自的职责,为《办法》的实施奠定基础。

规范流程。在审查批准县本级预算草案、县本级预算调整方案、县本级决算等环节,明确了谁来做、何时做、做什么,实际工作中对照操作即可。

突出重点。紧紧围绕中省有关法律法规关注的重点,针对政府债务管理、加强部门预算审查监督、预算绩效管理等内容,在章节中均有具体要求。

体现特色。经过对上位法深入学习融会贯通,以及参考借鉴典型经验做法,立足县情实际,对部分条款进行整合,并融合本县专业代表小组、咨询专家等监督形式,体现白河特色。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