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2023年03月14日 09:36:21 星期二
当前位置:安康人大 > 县镇人大 > 石泉县 > 正文
石泉县中池镇人大:学习提能力 培训促成长
发布时间:2023-05-06 14:48作者:杨吉祥来源:
分享到:

为进一步提升代表的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促进全体代表积极履行职责,充分发挥代表作用,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提出高质量的意见建议,5月5日,石泉县中池镇人大主席团在各代表联络站,组织人大代表开展了集中学习培训活动。

与会代表共同学习了《怎样做好新时代人大代表》节选,对代表如何在日常活动中做好联系选民进行了深入讲解。

镇人大主席团号召,作为人大代表,要提升联系群众的能力。要将联系选民寓于日常活动中,而不是仅仅依靠固定的代表进站时间,要当好传达上情的宣传员、反映下情的信息员、化解矛盾的协调员、改善民生的服务员。要提升建言献策的能力。代表履职能力强不强,关键要看对问题把得准不准、提的建议质量高不高。提高建言献策能力,要把握好整体与局部、尽力而为与量力而行、“质”与“量”的关系。要提升自我修炼的能力。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积极推进人大制度宣传、宪法宣传,把握工作重点,讲好人大故事。

通过学习培训,人大代表们纷纷表示对于代表建议的特点、进站要做哪些事、如何在日常生活中开展人大工作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在下一步工作当中将通过高效能履职,真正把此次学习成果转化为助力发展的担当作为,转化为为民代言的实干实绩。

[责任编辑:]